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安全生产工作怎么抓?这个会议划了重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05 22:49:26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5日,全省、福州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区领导许南吉、蔡劲松、林建国、赵峰、陈锦、郑子毅、陈航星、卓国鸿、林建华、黄雨涛、吴永忠、梁德华在长乐分会场参加会议。

1546699891587217.jpg

  省、福州市视频会后,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立即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1546699916362947.jpg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安全监管盲区,堵塞安全监管漏洞。

  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形成安全监管高压态势,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要不断提升应急能力,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值守工作,统筹调度应急力量,制定针对性措施预案,健全完善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要抓好宣传教育工作,做好安全生产主题宣传、新闻宣传、知识宣传和警示宣传,让安全生产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要强化督查问责,建立健全挂牌督办、约谈问责等机制,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坚决追责问责。

1546699941198510.jpg

1546699974890384.jpg

  会议还研究了经济工作一季度“开门红”和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等问题。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