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 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14 09:24:5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2日上午,福州市长乐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区人民会堂举行。大会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许南吉、吴文琪、林春营、林少惠、沈小航、陈国衍、林宏、陈莺官、周善远、池宝添、李强、陈舒、陈舜敏、陈礼明、郑允辉、陈书耕、林礼平、林建水、董庆胜、林樵安、陈新忠、林文灏、吴万年。区领导蔡劲松、陈增国、林建国、吴翔天、林盛、李明及主席团其他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春营主持。会议应到代表249名,实到23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文琪作的福州市长乐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吴文琪说,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摆在突出位置,深刻领会“十个坚持”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依靠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确保各项工作紧紧扣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紧紧扣在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上,紧紧扣在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上,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11次、主任会议40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53项,开展视察、调研78次,执法检查2项,专题询问1项,对政府工作部门开展满意度测评13项(次),作出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19项,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常委会工作在新思想引领下实现了新的作为,焕发出新的活力。

  吴文琪从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践行新思想,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有新境界;聚焦新任务,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有新作为;着眼新目标,在践行为民宗旨上有新实效;落实新要求,在推进依法治区上有新进展;把握新定位,在保障代表履职上有新提升;适应新形势,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气象。

  吴文琪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5周年、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区人大常委会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区委关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监督,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要树牢核心意识,始终把准政治方向;树牢大局意识,积极服务改革发展;树牢宗旨意识,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树牢法治意识,致力推进良法善治;树牢主体意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树牢创新意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会上,区法院院长连强作区法院工作报告,区检察院检察长陈勋作区检察院工作报告。

  列席本次全体会议的有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副处级以上老领导,军转团级老干部,区政协委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驻航省、福州市直属单位负责人,区政府组成人员和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团体负责人以及各乡镇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会议还邀请区法院、区检察院部分人员到会旁听。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