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既暖心又开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19 09:19: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nEO_IMG_IMG_0925_看图王.jpg

  长乐新闻网讯 时值严冬,天气寒冷,但在江田镇人民广场和金峰镇首台村却人头攒动、掌声不断,四里八乡的村民们汇聚在一起,情绪高涨,感受着“三下乡”送来的热闹与温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服务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1月18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等部门联合主办的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活动在江田镇和金峰镇举行。除了开展走访慰问、物资捐赠,活动现场还带来了文艺演出、医疗义诊、义务理发、春联书写等便民惠民服务,给新春增添了一股温暖的“特殊年味”。区领导郑子毅、林少惠、陈航星、李瑞芳参加活动。

QQ图片20190119184318.png

  文艺演出向来是“三下乡”活动最吸引群众的看点。演出还未开始,主舞台前便坐满了村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服务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今年“三下乡”活动的突出主题,一个个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博得现场观众喝彩不断。

nEO_IMG_IMG_0881_看图王.jpg

nEO_IMG_IMG_1318_看图王.jpg

nEO_IMG_IMG_1824_看图王.jpg

  合唱《天下福地,最美福州》《金峰,展翅飞翔》、闽剧《贻顺哥说媒》、男声独唱《巡夜的汉子》《滨海新城》、男声二重唱《守护金峰好家园》、女声二重唱《爱在天地间》、女声小组唱《亲亲茉莉花》、舞蹈《天天向上》《吉祥欢歌》《蒲公英的远行》、音乐快板《扫黑除恶为人民》等节目,中间穿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乐风土人情等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以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带给群众一场视听盛宴。

nEO_IMG_IMG_0911_看图王.jpg

nEO_IMG_IMG_1001_看图王.jpg

  那边有演出,这边有服务。科技咨询、农技服务、农普咨询、医疗义诊、健康咨询、计生服务、法制宣传、法律咨询、档案宣传、电器修理、义务理发等服务台依次排开,党员志愿热情服务,工作人员耐心答疑,村民笑脸欣慰而去。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动覆盖面更宽,参与部门更多,内容也更丰富,不仅有文化、科技和卫生,还向教育、法律、档案等多个领域延伸,让群众真正地从“三下乡”活动中得到实惠。

nEO_IMG_IMG_1451_看图王.jpg

nEO_IMG_IMG_1606_看图王.jpg

  “腾龙快马逢新世,送犬迎猪贺大年”……春联书写台前人气火爆,在村民热情的簇拥下,书法家挥毫泼墨,饱含激情地为村民书写春联,将真挚的祝福送到每位村民心中。“我是前一天知道有书法家要来现场写春联赠送,所以一大早就来这里等。”66岁的陈依姆高兴地说,现在每家每户的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好,眼看就要过年了,求一副溢满墨香的对联回去贴上,喜庆又富有浓浓的年味!

QQ图片20190119184441.png

QQ图片20190119184423.png

  期间,区领导和区直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入户慰问了10户困难户。每到一户,区领导与群众亲切交谈,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告诉他们有困难要及时向党委政府提出来,并嘱咐有关负责人要多关注民生工程,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力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后顾之忧。

  此外,区领导分别向江田镇和金峰镇首台村赠送液晶电视、图书等慰问品,进一步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记者 陈勋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