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政法工作怎么做?区领导是这样强调的……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22 08:38:33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1日,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区委勤政堂召开。区领导许南吉、蔡劲松、林建国、赵峰、陈航星、郑成峰等参加会议。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劲松主持会议。

1550796179967256.jpg

  许南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积极履行“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要坚决落实新时代政法工作重大部署,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长乐、法治长乐。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摆在首位,坚持国内政治防范优先,防范抵御敌对势力渗透破坏,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落实综治维稳责任制,做好防范风险化解矛盾工作,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深挖彻查、源头治理和督导推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着力抓好政法领域改革,高质量推进政法机构改革,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不断提升综合治理智能化水平。

  要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弘扬斗争精神,强化作风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政法队伍。

1550796203910421.jpg

  蔡劲松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稳定大局、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全面深入做好新时代政法各项工作,努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长乐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1550796233400758.jpg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峰作工作报告。他要求,全区政法战线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全面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清当前政法工作面临新形势,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巩固发展成果,不断开创长乐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记者 陈鸰燕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