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召开今年第5次常务会议暨第2次区长办公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01 08:36:29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8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5次常务会议暨第2次区长办公会议,会议研究部署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四经普”、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等工作。

1551400618458698.jpg

  蔡劲松强调: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

  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肃性,按照中央和省、市、区的部署要求,坚决打好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春季攻坚战”。

  二要持续攻坚整治。

  区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要加强指导、督促,相关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确保全面完成清理整治任务。

  三要建立长效机制。

  加强日常执法监管,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认真开展“回头看”,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进行再排查、再核实,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

1551400635444456.jpg

  蔡劲松要求:

  一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

  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对标目标任务和序时进度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各项任务。

  二要抓住关键环节,解决“四个问题”。

  加大培训力度,强化宣传引导,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和各项操作规程,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协调调度,着力解决“不懂填报”“不愿填报”“数据不准”“不够深入”等问题。

  三要加大督导力度,确保取得成效。

  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党政班子作为普查督导员作用,分片包干,挂钩到户;实行每日汇总、通报制度,实时跟踪督查,全面推动落实经济普查各项任务。

  蔡劲松强调:

  一要思想高度重视。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项目年”“招商年”“三产年”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全力以赴地抓发展、抓项目、抓落实,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

  对照指标要求,细化任务清单,进一步摸清底数,查缺补漏,倒排进度,不折不扣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指标任务。

  三要落实工作责任。

  有关区领导和部门、镇街负责同志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工作合力,努力确保我区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进一步加强区行政企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管理、金港路交通信号灯工程实施等有关问题。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