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召开今年第6次常务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19 08:23:51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8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2019年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福州市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问题和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相关工作。

1552955356503506.jpg

  会议指出,目前全市已全面开展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问题排查整改专项行动,重点集中在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垃圾处理、房前屋后整治、裸房整治示范带动项目等方面,对治理不到位、建设不规范、选址不科学等突出问题摸排核查、立整立改。

  会议要求:

  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吸取个别地方在三格化粪池建设方面不认真、不深入、不到位、不严格的教训,按照“全面回头看,立即抓落实,限期改到位”的原则,认真组织“回头看”,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高质量推进我区美丽乡村建设。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马上制定下发《福州市长乐区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问题排查整改专项行动方案》,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举措,紧盯关键环节,因地制宜落实整改措施。

  三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镇、村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按照市、区部署要求,全面展开拉网式排查,根据问题清单,对照整改措施,逐项落实整改。

  四要严肃督查问责。专门组成督察组,实行包片负责制,对各乡镇(街道)自查及整改情况全程进行督导检查,强化考核验收,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不打折扣、不走形式。

1552955377956644.jpg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市、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属地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

  二要突出重点,分类处置。对照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推进工作落实,强化农房安全质量监管,保障农房质量安全。

  三要督导引导,营造氛围。要教育、引导企业(业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加大督查督导力度,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通报并部署了“2019招商年”行动第一季度工作,研究了2019年长乐城区公共停车场建设、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工作等有关问题。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