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04 22:41:15   来源:吴航乡情 最姜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4日,区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今年第10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QQ图片20190404225456.png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新长乐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要切实提升创建实效,站位全局高度,主动对标创建标准,加大统筹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全方位、系统化、清单化开展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水平。

  要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建立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各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认清对台工作形势,准确把握中央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

  要深化经贸合作,着力推进各项惠台措施的落实落地,切实维护台胞、台商、台企利益,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

  要强化组织保障,始终坚持党对对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完善体制机制,提高对台干部队伍素质。

QQ图片20190404225557.png

  会议听取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大投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要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机制,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全面排查隐患、坚决予以整改。

  ❖要强化乡镇(街道)和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切实消除安全监管盲区,堵塞安全监管漏洞。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安全生产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坟墓整治、一季度“开门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森林防火等区委近期有关重点工作。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