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05 19:46:0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文琪带领区人大调研组对我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林春营、林少惠、陈国衍、李明及常委会驻会委员,区政府副区长陈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调研组听取了中国人民银行长乐支行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区政府相关部门、金融单位在我区金融风险监测、帮扶企业增信增贷、化解担保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效防范化解了各类金融风险,为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就如何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工作,调研组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力度。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要有大局意识和长乐情怀,金融系统各单位要尽职担当,既要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也要着力防范个案风险,对于成功的个案经验要及时加以推广借鉴,对已建立的金融防风险机制要善于发挥出作用。二要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力度。金融系统各单位要把长乐民营企业当作“自己人”,对长乐民营企业的发展有信心,对长乐的发展有信心,以促进长乐经济发展为己任,进一步提升担当作为空间,主动服务并充分融入长乐经济发展的大局,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三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政府要积极转变职能,提高服务效能,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推动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为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相关部门和金融单位要在防范金融风险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上进一步担当尽责,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发挥金融护“中国梦”作用,推动金融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