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0 07:43:2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9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557445484989091.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等统计法律法规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

  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思想政治工作。

  二要推进改革创新。

  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三要加强队伍建设。

  切实增强教师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教师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四要强化组织领导。

  加强党的领导,汇聚各方合力,推动形成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1557445522239979.jpg

  会议要求:

  一要坚定政治立场。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意见》《条例》作为重点工作,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长乐落地见效。

  二要强化政治建设。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工作落实全过程。

  三要严明政治纪律。

  严格遵守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按照规定报告相关事项。

1557445576362575.jpg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严格按照统计法律法规要求,扎实做好统计各项工作。

  二要坚守统计质量。

  坚持实事求是、依法统计的原则,坚决防止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

  三要突出工作重点。

  进一步完善统计工作体制机制,按时保质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榕纪通〔2019〕3号)。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