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省领导来航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5 15:46:5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9日,副省长李德金带领农业农村、住建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航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实地察看了营前街道长安村生态建设及乡村文明、古槐镇青山村生态建设及产业振兴项目、长乐雪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设施农业种植等情况。

  李德金充分肯定近年来福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勉励大家要抢抓机遇、实干苦干、落细落实,奋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的路子,整合资源和力量,打造一批不同类型、特色鲜明的示范村、样板村。要做强做优乡村特色产业,加快实施特色现代农业“五千”工程,鼓励发展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拓宽农民就业增收渠道。要提升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和服务水平,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吸引更多台农台商来闽投资创业,促进闽台农业融合发展。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扎实推进“一革命四行动”,加快建立常态化治理和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要加快推进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完善河湖长日常巡查、举报受理、应急处置、考核问责等工作机制,确保河湖长制落地见效。

  副市长李文彬、区长蔡劲松参加活动。

  (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本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