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举办漳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5 15:39:1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长乐、漳县对口扶贫协作,加强两地深厚情谊,5月8日,区农业局协同漳县扶贫办组织35名来自漳县贫困村的学员,举办2019年第一期漳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为漳县脱贫攻坚培育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培训内容以“转观念、调结构、扩产量、创效益”为核心,以经营传授和能力建设为重点,设计了专题讲座、经验介绍、组织实践等三个模块。

  课上,通过经验丰富的省级高校老师和基层专家授课,重点解读中央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并结合漳县实际,设计学以致用的课程,帮助漳县学员梳理发展思路,激发学习积极性。同时,还聘请全国农业劳模和农民创业示范基地负责人介绍个人创业之路,借鉴农业生产经营管理经验,引导漳县学员打造特色品牌,扩大营销,提高农业收益,进一步坚定从事农业生产的信心与决心。

  与此同时,培训班积极组织实践活动,实地考察省级农业龙头企业茂丰休闲农庄、福州中以示范农场、永泰县金野农场、福建省级生态文化村和省十大最美乡村之一——月洲村,以及长乐VR小镇等,深入了解学习优秀典型发展经营的特色模式,开拓眼界,增长见识。

  据了解,漳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活动将举办4期,此次培训课程为期7天。

  (记者 李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