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05 16:42:2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扩大)会。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林春营、林少惠、陈国衍、李明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汇报时和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区人大常委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重点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补齐民生事业短板等工作打好监督组合拳,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脱贫攻坚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点和第一民生工程,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充分发挥人大及代表作用,推动解决医疗、教育、社保、住房、城乡公共基础设施等民生问题,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增强底线思维。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政治站位看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防范风险、维护稳定的紧迫感、责任感,围绕重点工作开展监督,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风险防控,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学深悟透。重点围绕依法履职等全面深化改革中涉及人大的任务,扎实推进民主法制领域改革,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为基层减负作为作风整顿的重中之重,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大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把纠正“四风”往实里抓、往深里做。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班精神。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