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和平街已修复古建筑布馆意见征求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05 16:34:4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31日,区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指挥部召开长乐和平街已修复古建筑布馆意见征求会,街区办、工信局、人大教科文卫工委、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及长乐文化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和平街布馆进展和相关资料收集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围绕下一步如何继续推进已修复古建筑布馆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强调,街区招商要坚持公正公开;街区运营和营销管理要减轻政府负担,构造有商业创造力和汇集人气的街区;要为展馆注入新的生命力,结合现代技术手段,满足市民对文化历史的探索。

  据悉,和平街首期129亩范围内共有17处需修缮的明清古建筑。已先行启动6处历史建筑修缮,其中司马巷3号及和平街156号、180号修缮工作基本完成,准备主体竣工验收,下一步进行二次布馆;剩余正在施工中的3栋古建筑预计在7月份完成主体修复工作。其余11处明清古建筑建筑修缮工程已完成可研报告编制工作,正在进行可研评审工作。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