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28 09:08:40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7日,福州市副市长、区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今年第18次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来闽出席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并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汪洋主席的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要增强交流互动,加强文化交流、人才交流、产业交流。

  要推动经贸合作,加快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建设。

  要落实惠台举措,帮助台胞台企解决好生活生产实际困难。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来闽出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现场会和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加强引导,通过宣传教育和典型示范,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上下联动、群策群力的工作局面。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反馈会和福州市有关会议主要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分析研判,做好信访化解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要突出工作重点,针对“三霸六黑”等薄弱环节,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要严格落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斗争水平、拓展斗争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省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落实好“基层减负年”各项措施,进一步精简文件、会议数量,创新督查方式方法,切实解决文山会海、督查考核过多过频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