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13 08:23:5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2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视频会后,区委立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区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要求,对我区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杰民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福州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莫雪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杰民强调: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要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开展。

  ▲二要紧盯目标、把握关键,积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落实。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检视反思要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整改落实要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

  ▲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面保障主题教育顺利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分类指导,强化督促检查,抓好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

  莫雪平强调:

  ▲一要把握总体要求。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

  ▲二要突出重点对象。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

  ▲三要注意分层分类。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实际,合理安排,精准指导。

  ▲四要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扣住中央列出的八个重点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五要强化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履行职责,抓好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

  ▲六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务求实效,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区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处级领导干部、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委指导组各组组长、区直部门单位及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 陈鸰燕 通讯员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