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20 17:27:5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9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潞江作《信息发布和舆情应对工作》专题辅导讲座。

  讲座从新闻发布内容、主要形式、原则、突发事件和重特大事故新闻应对、新闻发言人素质等几个方面,结合近年来国内特别是福州市发生的重大突发事件舆情案例,分享了宝贵经验。讲座既有深厚的理论高度,又有丰富的案例支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我区广大领导干部做好新时期信息发布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新闻发布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安定稳定。全区广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将其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要健全完善相关机制流程,对经济社会热点问题,要着眼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合理引导社会预期,及时澄清网络谣言,把握好正确舆论导向。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成效,为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长乐营造良好社会舆论环境。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