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召开的这两场会,研究部署了这些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21 07:22:1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12月20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2019年第31次常务会议,审议《长乐区“美丽长乐”大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听取关于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情况汇报。

区政府召开的这两场会,研究部署了这些工作……

  蔡劲松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切实增强实施美丽长乐大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严格实施标准,不折不扣做好“拆”“整”“清”“绿”“护”各项工作;要形成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正面宣传树立典型,反面曝光形成震慑,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蔡劲松指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针对性措施,提速增效,全力加快我区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进度;要突出工作重点,对照任务目标,倒排时间节点,健全完善数据库迁移、征缴模式、缴费渠道、征缴工作经费等机制;要加强协调配合,牵头责任部门要积极对接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街道)要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多种征缴方式,切实把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落到实处。

区政府召开的这两场会,研究部署了这些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2020年财政预算安排(草案)》、《长乐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草案)》(送审稿)、《福州市长乐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送审稿),研究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安排、2019年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及2020年主要经济指标计划安排,报区委常委会研究审定。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12月20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听取区总工会2019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区领导余岸明、卓国鸿、陈航星、林建华、黄雨涛、林燕枝、徐俊参加会议。

区政府召开的这两场会,研究部署了这些工作……

  蔡劲松充分肯定了区总工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一年来,区总工会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滨海新城建设、“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等重点工作,努力建功立业,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长乐作出了重要贡献。

区政府召开的这两场会,研究部署了这些工作……

  蔡劲松希望,在新的一年,区总工会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广泛凝聚全区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将深度困难职工家庭纳入政府兜底保障、提高退休劳模荣誉津贴等事宜。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