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05 14:28:0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4日晚,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长乐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听取各乡镇(街道)企业严控、村居封闭式管理、非必需停业休市工作情况的汇报。区领导蔡劲松、吴永忠、陈航星、林燕枝参加活动。

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召开

  何杰民强调,全区上下——

  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要坚持源头防控。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严格隔离确诊患者,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要按医学要求进行隔离和检查。要加大对重点场所特别是农贸市场、高速出入口的人员检测,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要夯实工作责任。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带头抓落实,层层压紧压实各级疫情防控责任。各级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及时研究解决防控工作中的问题,切实保障我区各种物资供应,确保人民群众正常基本生活。

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召开

  蔡劲松要求,各级各部门——

  要严格排查,按照应急指挥部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对高速口、国省线干道、各村口、路口、社区口等关键部位严防死守,做到一个不漏、一个不少、一个不逃。

  要强化管控,密切跟踪,对于需要隔离和居家观察的人员,做到“真观察、真隔离”,坚决迅速阻断一切可能传染源。

  要严肃问责,迅速行动,毫不懈怠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落实最严举措。

  (记者 陈鸰燕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