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调研闽江河口湿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16 10:06:4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5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闽江河口湿地。福建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郑航参加活动。

区领导调研闽江河口湿地

区领导调研闽江河口湿地

  何杰民一行先后察看了翠涛书院、黄沙部落、卧龙滩涂栈道、湿地公园曹朱保育区、“退养还湿”示范区、互花米草治理区、国家疫源疫病监测站和湿地公园博物馆,全面了解福建闽江河口湿地规划建设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对湿地保护开发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何杰民要求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

  ❖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闽江河口湿地保护和提升工作,持续深化巩固生态环境保护成果,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要全力推动闽江河口湿地融入福州滨海新城开发建设,积极整合湿地周边海丝文化遗迹遗址、滨海滨江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等元素,进一步提升闽江河口湿地的生态、人文内涵。

  ❖要做大做好湿地生态这篇文章,积极宣传闽江河口湿地的生态环境品牌、生态建设成果,因地制宜提升科普工作水平,努力打造优秀研学基地,进一步强化群众尊重自然、保护湿地的意识。

  新闻多看点

区领导调研闽江河口湿地

  长乐历届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推进福建闽江河口湿地保护工作,努力将闽江河口湿地打造成为福建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基地、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亮点和湿地保护管理的一面旗帜。

  经过多年努力,目前福建闽江河口湿地保护面积达2381.85公顷,区内野生动植物达1089种,鸟类266种,其中水鸟152种,占福建水鸟总种数的80.4%,每年在此迁徙停歇的水鸟总数超过5万只,包括中华凤头燕鸥、黑脸琵鹭等珍稀濒危物种,荣膺“中国十大魅力湿地”“中国中华凤头燕鸥之乡”等称号,成为“清新福建”一张重要的生态名片。

区领导调研闽江河口湿地

区领导调研闽江河口湿地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