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全市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视频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党课举行,王宁强调 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17 17:03:0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6月15日上午,全市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视频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党课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为全市325家国企的680多位党政一把手、企业班子成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党课。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黄汉升到会作指导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主持,陈为民、何静彦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陈云水通报了市管国企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王宁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扎实抓好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国企党的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有力推动了国企改革发展。但从市委巡察和日常监督管理中发现的问题来看,一些市属国企在管党治党上还抓得不紧、不严、不实。王宁用了大量翔实的数据、身边的事例,梳理出我市国有企业存在的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责任落实虚化、思想观念僵化、工作作风退化、权力监督制约缺位软化、个别干部蜕变腐化等突出问题,并深刻剖析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制度规矩缺失、一些国企干部理想信念滑坡等深层次原因,要求各级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认真加以解决。

  王宁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我们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要突出加强政治建设,国有企业党组织要切实扛起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责任,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市里出台的“对照整改、全面提升”行动方案,迅速抓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进行自查自纠,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创新党建工作形式,把职工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努力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进“三个福州”建设和“两新一重”建设,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大力度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种管控机制,从源头上堵住各类风险漏洞,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和国有企业健康发展。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府副区长,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等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