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如何保护古厝,传承文化!区长强调了这些内容........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04 09:13:00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3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古厝保护相关工作,区领导吴永忠参加会议。

如何保护古厝,传承文化!区长强调了这些内容........

  蔡劲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古厝〉序》中,深刻论述了经济发展与人文保护的关系,对保护古建筑等提出了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对福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感情。

如何保护古厝,传承文化!区长强调了这些内容........

  蔡劲松强调:

  ▶一要在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上下更大功夫。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的重要论述和《〈福州古厝〉序》重要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长乐的历史文化遗产资源,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召开。

  ▶二要在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上下更大功夫。聚焦“找出来、保下来、用起来、活起来”,扎实做好全区文化事象的普查登记和认证工作,高度重视文物及历史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动历史文化遗产与现代城市文明有机融汇、和谐共生,深入挖掘古建筑和文物背后所蕴藏的思想内涵和精神价值,不断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三要在强化责任、形成合力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完善管理办法,建立管理平台,配齐配强工作人员,确保保护提升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加强政府专项资金扶持,拓宽融资渠道,吸引社会力量参与,激活文物及历史建筑内生发展动力;充分发挥群众主人翁精神,开展历史文化遗产的宣传推广,不断提升文化归属感和认同感。

  (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