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10 16:39:0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8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副教授王利平作题为《民法典时代与治理现代化》专题辅导讲座,从民法典在人类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贡献、民法典是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根本性规则、民法典在当下中国治理现代化中的使命、民法典对行政机关和民众生活的影响与改变等四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深刻阐释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讲座内容翔实、思想深刻,既有理论概述,又有实践指导,为加强法治长乐建设、推进长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民法典、广泛宣传民法典、深入贯彻民法典,加快法治长乐建设进程,不断提高全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我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