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24 09:41:0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3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主持学习会。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讲座邀请福州市历史文化名城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勇作《加强古厝保护、坚定文化自信》专题报告。讲座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福州古厝〉序》内容、古厝的相关概念、古厝是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和古厝保护的四大任务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开展好古厝保护利用工作,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福州古厝〉序》精神,更好传承文明,坚定文化自信,开展好文物保护和古厝保护工作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就进一步做好古厝保护工作,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古厝保护的历史责任、政治责任。要高度重视,主动对标看齐,以古厝保护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认清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古厝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建立一套完善的工作体制与机制,明确保护清单、时间表、责任人和具体措施,加强指导监管,确保全区古厝保护工作落实到位。

  ▲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我区古厝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切实摸清底数,加强预见性保护;做好保护修缮,保留历史风貌;合理开发利用,打造特色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凝聚社会力量。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