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25 10:31:3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4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区领导林建国、陈增国、陈锦、赵峰、余岸明、郑子毅、许开夏、林盛、卓国鸿、吴永忠等参加会议。

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何杰民指出:

  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工作成绩。当前经济发展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锁定GDP超千亿、数字经济占GDP比重达50%等目标不动摇,不断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何杰民强调——

  ▲要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当好发展排头兵,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坚持以项目为中心,深化全域滨海战略,持续优化服务保障。

▲要强化政银企对接,发挥好金融工具的作用,坚持用工业互联网打通产业链供应链操作链,全面促进企业实现增速转正。

▲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要素保障,千方百计增加工业固投,扎实推动“五个一批”项目攻坚,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建设、产生效益,全力推动民生补短板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

▲要加强督查考核,充分发挥一线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正向激励、反向问责,引导广大干部投身一线建功立业,在项目建设主战场展现新担当、谋求新作为。

  何杰民要求:

  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防台风、安全生产、古建筑和古文物保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各项工作,全面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永忠通报上半年全区经济工作完成情况,对下半年全区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当先锋打头阵、抓项目促跨越”主题竞赛各方阵排名末位的乡镇(街道)负责人汇报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