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来航开展执法检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21 16:17:3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带队来航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峰,区领导蔡劲松、林建国、林建华参加活动。

  检查组先后察看三馆三中心项目地块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玉田镇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集中区建设项目、鹤上镇桃坑村百悦达表土剥离项目等情况。随后,召开执法检查座谈会。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学习土壤污染防治法律法规,从讲政治、保民生、促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加强土壤污染治理和修复,确保老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在加强日常监管的同时,强化对重点行业、企业的指导帮扶,推广耕作层土壤剥离工作,推动企业科学施治,行业健康发展,实现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部门协同,盯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加强对治理方法和监管手段的专题研究,推进土壤污染防治与大气、水等污染防治协同联动,切实建立长效机制,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效。

  自《土壤污染防治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区按照“预防为主、保护优先、风险管控”的原则,扎实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强化土壤污染源头管控,突出重点区域、行业污染防治,稳步推进污染耕地土地安全利用、种植结构调整等目标任务,积极构建土壤环境管理体系,各重点领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