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30 16:30:3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建国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9月17日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9月11日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19日致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贺信精神、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文件精神,全国、省市区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关精神,9月16日、2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9月21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赴滨海新城调研活动精神和9月23日全市第三季度重点工作点评视频推进会精神,以及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审议《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试行)》(送审稿)议题精神等。会议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实质,增强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立足人大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提高人大监督实效,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我区得到深入贯彻实施。三要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引导各级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全域滨海新城建设建言献策、贡献代表力量。四要警钟长鸣,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又讯 9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建国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22日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研究全省党委国家安全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会议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开展2020年国庆、中秋两节前集体廉洁谈话等。

  林建国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反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步的生动实践,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全方位推动长乐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知信行统一、学思用贯通。要学深悟透,坚持在学习中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长乐治理效能的强大动力。要学以致用,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紧密结合滨海新城建设、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科技创新等各项区委中心任务学习思考,真正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鼓浓氛围,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形成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浓厚学习氛围。

  (记者 姜亮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