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14 17:29:0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30日,我区在航城街道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区领导陈航星参加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9月2日,我区接到福州市防控指挥部通知,当天海口飞福州中转去东京的厦航航班(MF809)上,有一名乘客陈某某抵达东京成田国际机场后,经日本检疫部门检测,通报其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阳性。收到这个情况后,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防控预案,围绕病例发现、人员管控、流调排查、疫情处置、医疗救治、环境消杀、大数据搜索等环节进行处理。各级相关部门以及涉疫的相关乡镇(街道)能够按照应急预案的分工,迅速行动、密切配合,以最快速度做出有效处置,充分体现了我区疫情防控良好的指挥决策、风险研判以及应急响应能力。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二要提升素质、周密把握,切实加强应急防控队伍应急响应能力。三要补足短板、守住关口,积极强化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我区正常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