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区领导赴永定区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25 10:47:05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10月22-23日,区长蔡劲松带队赴原中央苏区——永定区开展对口帮扶活动。永定区领导陈荣水、李强、江峻伟参加活动。

区领导赴永定区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蔡劲松一行来到“红色摇篮”“土楼之乡”——永定,观摩了永定区客家博览园、企业服务中心、工业园区和中央红色交通线入闽第一站伯公凹,感受永定地域文化,了解当地特色产业发展,重温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并召开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

区领导赴永定区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蔡劲松介绍了长乐区基本情况并指出,永定是原中央苏区组成县之一,在福建革命斗争史上创造了多个“第一”,同时还是著名的侨区、烟区、矿区和景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长乐区与永定区建立对口帮扶关系,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省委、省政府赋予两地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区领导赴永定区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就做好下一阶段对口帮扶工作,蔡劲松指出:

  ❖一要深化对口帮扶工作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深化两地对口帮扶工作。

  ❖二要开展多层次帮扶协作工作。聚焦产业协作、人才交流、资金使用、园区建设等方面,不断拓宽合作领域。

  ❖三要建立健全长效帮扶机制。长乐与永定两地在对口帮扶上将开展有益的实践,推动两地形成交流互动的良好态势,探索完善两地协作机制,提升对口帮扶工作成效和水平。

  永定区区委书记陈荣水对长乐的发展和取得成效表示祝贺,并对长乐区给予永定区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陈荣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的部署要求,以两地对口帮扶为契机,携手建立招商推介等机制,努力寻求两地多方面、多层面合作交流,梳理细化项目对接,全力推动两地对口帮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