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第四季度省市区乡四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18 16:41:0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围绕我区“十三五”规划落实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等工作开展第四季度省市区乡四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林峰,区领导林建国、吴永忠、林春营、林少惠、沈小航、陈国衍、李育民参加活动。

  视察组先后察看了福平铁路长乐站站前广场、滨海新城综合医院、金强(福建)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猴屿乡浮岐村美丽乡村等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发改局关于“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与会代表围绕我区经济社会民生事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要立足新阶段,把握发展大局,根据长乐实际,科学谋划发展思路,紧紧抓住规划编制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加强调查研究,规范编制程序,切实提高编制工作的前瞻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要把握新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提高社会各界的参与程度,坚持开门问策,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都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要聚焦新期盼,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规划“十四五”的先决条件,加强社会治理和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强化教育、医疗、就业、社会等民生保障,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职尽责,集思广益,继续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调研、建言献策,为全方位推动长乐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