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来航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调研省委、市委《决定》贯彻落实情况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23 16:30:1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7日,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一行来航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调研《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定》《中共福州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定》(以下简称省委、市委《决定》)贯彻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祥,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建国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古槐镇、首占镇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长乐区委、区人大常委会有关省委、市委《决定》贯彻落实情况,对长乐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定》表示肯定,认为长乐区十分重视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在县乡人大组织建设、支持人大开展工作、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创新人大监督方式、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切实提高了人大工作水平。

  调研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持续不断发力,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继续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旗帜鲜明站稳人民立场;继续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人大工作提高水平。要凝聚智慧力量,共同推动人大各项工作提升,切实推进人大工作与制度与时俱进,奋力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

  调研组还征求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暨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意见建议。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围绕社会热点及群众反映强烈、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对代表们的建议,调研组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采纳,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记者 吴夏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