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03 15:48:2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1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建国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月22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1月20日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1月2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2020年度“当先锋打头阵、抓项目促跨越”主题竞赛活动总结汇报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全面防范化解各种风险,全力助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及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定力,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努力践行为民宗旨,严格对标区委中心任务,立足人大机关职责使命,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完善代表工作机制,不断增强代表履职能力,持续提振精气神,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激发人大工作的新活力,不断提高我区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聚焦统战工作、作风建设、安全生产、生态建设及民生保障等方面切实提升人大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助力我区第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记者 姜亮 实习记者 陈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