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09 08:38:4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8日,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研究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召开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蔡劲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建国、区政协主席陈增国出席,市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正科长级副主任陈湘靖到会指导。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盛作工作报告。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召开

  何杰民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导和保障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

  何杰民强调

  ❖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要树牢全面系统思维,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不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

  ❖要坚持为民服务宗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

  ❖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弘扬践行优良传统,加大精准施治力度,不断鼓浓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要一体推进“三不”战略目标,保持高压惩腐,织密制度笼子,加强廉政教育,不断提高“三不”综合功效。

  何杰民要求

  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召开

  林盛在工作报告中要求

  全区纪检监察机关——

  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为“十四五”规划实施保驾护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完善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发扬严实深细作风,打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决议。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