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10 16:21:0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建国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林春营、沈小航、陈国衍、李明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民盟主委林少惠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2020年度长乐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0年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林建国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剖析存在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林建国强调,党组班子要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在区委的领导下谋划推进人大工作,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问题整改,致力整改措施落实,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清单,明确责任,结合区委巡察的整改工作,统筹推进抓整改,做到目标明确到位、措施细化到位、问题解决到位。要着力做好总结提升,将问题整改与推进工作结合起来,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的具体举措。要强化担当作为,凝聚奋进力量,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聚焦“九大专项行动”“大抓产业、抓大产业”、城市更新、乡村建设、为民办实事、民生补短板等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展现人大作为和担当,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