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区安全生产“大教育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04 10:11:0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大教育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区领导和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领导蔡劲松、林建国、陈增国、廖海军、陈锦、赵峰、余岸明、郑子毅、许开夏、卓国鸿、吴永忠、陈航星、林建华、黄雨涛、林增祥、何鸿、徐俊参加会议。

全区安全生产“大教育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何杰民强调:

  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全区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坚决克服松懈、侥幸心理,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严格的标准,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争分夺秒组织开展广泛、深入、细致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从严推进染整企业整顿提升,常态化抓好“散乱污”企业与“三合一”场所“回头看”工作,切实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隐患。

  要严格工作督察督办,加强对安全生产“大教育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落实情况跟踪,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力、措施不实的单位和人员坚决追责问责,推动全区安全形势“脱胎换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区安全生产“大教育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区长蔡劲松要求,全区上下思想认识要到位,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严肃认真、深入细致落实好安全生产“大教育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排查整治要到位,要抓紧制定相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导则,按照职责分工,立即排查到位,形成问题清单,抓好整治销号。宣传教育要到位,进一步加大对公众的安全宣传、对企业的安全培训力度,督促企业和项目业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督查问责要到位,对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全区安全生产“大教育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别汇报安全生产“大教育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