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主任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17 15:51:4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建国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主任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2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年度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文件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研究人事任免有关事项、区政府驻地迁移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紧扣乡村振兴、“九大专项行动”、为民办实事、“抓项目促提升”主题竞赛等区委中心工作,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一步加强监督力度,提升监督实效,助力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聚焦农业农村发展的薄弱环节,着力加强对农村人居环境、农村产业发展、农村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监督,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要围绕“散乱污”企业、“三合一”场所整治“回头看”等工作,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助推安全生产“大教育、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结合月督查远航水厂建设工作,组织人大代表对“一闸三线”长乐段工程建设开展专题视察,推动工程建设有序进展,确保工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指出,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监督执纪,坚决抵制与反对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等谋取私利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