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19 16:18:5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8日,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区领导吴永忠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我区立即召开会议部署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人头、山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每天零报告制度,精心组织,重点布控,真正做到以预防为主,扑救相辅,在“防”字上下功夫;要加强队伍建设,乡镇(街道)要组织应急救火队伍,加强护林员队伍管理,配足配齐防灭火器具,充分发挥护林员在护林防火一线的监控作用,及时发现和清除火灾隐患,真正实现“打早、打小、打了”;要紧密配合,紧紧围绕火源管理这个中心,聚焦重点工作,强化源头管控、隐患排查等工作,狠抓问题整改,做到有备无患,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营造全社会防火的浓厚氛围,强化干部群众森林防灭火的责任感和全民防火意识;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高度重视扑火安全,结合我区地形地貌山高坡陡、植被茂密的实际,切实做好扑火安全风险评估,提前预设安全避险区域和快速撤离路线,做到“火情不明先侦察、气象不利先等待、地形不利先规避”。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