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01 08:34:3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30日晚,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今年第12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细心感悟、用心思考、迅速行动,切切实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广泛宣传发动,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精神,全国、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和市委网信委会议精神,听取我区2020年网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21年工作要点。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维护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切实把使命任务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第一季度安全生产视频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压实安全责任、清除生产隐患、防范重特大事故、推进系统治理、强化工作落实,统筹好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安定稳定。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研究《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抓到细处、做到深处、落到实处;要精心组织学习,推动主题宣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深度融合;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有故事、有内涵、有感染力的宣传报道。

  会议听取河湖长制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汇报。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持之以恒做好河湖长制工作,不断提升水生态环境整体质量,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听取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村落和文物建筑历史建筑传统风貌建筑保护利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抓好顶层设计,强化修缮保护,坚持创新发展,把高标准精心守护、永续传承历史文脉作为重要政治责任。

  会议还听取2021年区重点项目计划安排情况汇报。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