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全区移风易俗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30 15:47:01   来源:文明长乐  【字号

  4月22日,全区移风易俗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召开,区移风易俗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纪委书记、宣传委员,区纪委督查组、区委宣传部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区纪委监委、区移风易俗办分别通报了今年以来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隐形变异问题为戒,始终绷紧思想弦,坚定打赢移风易俗持久战的信心和决心,对现有问题及成因要找准找透,对症下药,确保移风易俗工作不松懈、不反弹。二要切实压实责任。移风易俗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在营造移风易俗良好氛围的基础上,主动提升履职水平,配合乡镇(街道)解决分管领域的薄弱环节;各乡镇(街道)要对照近期明确的移风易俗工作职责,建立自上而下的责任体系,切实以履职实效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落细落实。三要做细防控措施。各乡镇(街道)要在“五一”前组织开展移风易俗自查工作,在有条件的村(社区)酒席场所实现摄像监控应装尽装,安排专人负责动态监管,并督促做好测温、扫健康码、加强酒席场所消杀、登记宴请宾客信息等防控措施。四要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对照负面清单,严格落实相关制度及工作程序,提前做好全面摸排,提前介入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劝导提醒群众。要开展常态督导,把握好“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继续紧盯婚丧喜庆活动现场,及时摸清问题线索,督促做好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