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20 08:12:5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8日晚,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今年第21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致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的贺电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认真学习贯彻,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节水优先方针,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全面推动绿色发展;

  ❖要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紧紧围绕“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这一时代命题,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要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凝聚科技创新合力,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

  ❖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慎终如始、毫不放松的态度,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要压实防控责任,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抓好重点地区来航人员摸排管控与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

  ❖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一步提升接种能力,切实满足各类人群的接种需求,筑牢健康免疫屏障。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福州市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城市品质提升与古厝保护提升,抓好自然遗产及历史文物保护利用,高质量、高标准配合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全面按时完成。

  会议听取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巩固安全生产“大教育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成果,细化责任分工、确保落实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