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16 15:35:1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建国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袁隆平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6月5日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结合“四史”宣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各项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诠释人大干部的担当与作为。要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推动人大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深入学习袁隆平同志的先进事迹、高贵品质和崇高风范,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性,助力补齐“三农”工作的短板弱项,严守耕地红线,统筹协调好项目建设与耕地保护、保障发展与保护生态的关系,提升乡村建设水平。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引导组织群众积极参与农村各项事业发展,努力营造农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围绕区委工作中心,主动对标对表人大工作目标任务,聚焦我区信访维稳、生态自然资源、对外交流、品牌文化建设、审计等工作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加强监督检查,督促相关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全方位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超越。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