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法官赶赴监狱开庭 高墙内调解离婚案件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16 16:58:3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期,区法院漳港法庭法官赶赴位于闽侯县的某监狱,开庭调解一起服刑人员离婚纠纷案件。在承办法官调解下,双方就离婚、子女抚养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该纠纷得到妥善解决。

  2011年,原告廖某与被告刘某登记结婚,同年生育一子刘某某。双方婚后常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2015年刘某因贩毒被判7年有期徒刑并在该监狱服刑。廖某于2020年向区法院起诉离婚。

  该案立案后,承办法官立即与监狱方面取得联系。监狱方面告知因疫情原因,暂无法安排在监狱开庭。后承办法官定期跟进与监狱方面联系交流情况。今年4月,监狱的工作人员告知可以利用监狱内部视频系统联线开庭。承办法官随后与监狱方面就案件排期、进入监狱人员应持有的相关证件等细节进行多次沟通,并确定开庭时间。

  开庭当天,承办法官前往刘某所服刑的监狱。审理过程中,双方均同意离婚,但对儿子抚养费存在争议。在承办法官耐心细致地释法析理下,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整个庭审仅耗时半小时,双方当事人均对案件得以圆满处理作出一致好评。该案的圆满审结充分体现司法为民的宗旨和温度。

  (记者 吴夏榕 通讯员 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