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划重点!这两场会区长强调了这些……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19 00:09:4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8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划重点!这两场会区长强调了这些……

  会议传达学习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各单位要强化文化品牌建设,用足用活用好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各类宣传平台和阵地,讲好长乐故事;要强化对外交流合作,立足“五港”齐聚区位优势,积极融入海丝核心区建设;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话语权。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向袁隆平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积极宣传袁隆平同志的先进事迹、高贵品质和崇高风范,引导干部群众宣传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要营造浓厚氛围,推动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引领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的浓厚氛围;要保障粮食安全,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牢牢守住粮食面积产量、粮食质量和农民种粮利益不受损“三条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致世界环境司法大会、巴基斯坦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研究会、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贺信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强化环境治理协同联动和多元共治;要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要抓好民间交往工作,充分发挥侨乡优势,着力打造沟通民心、促进合作、服务大局的重要渠道与宽广舞台。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领会精神实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一个篇章”总目标、“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当前四项重点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要落实发展任务,聚焦重点任务,全面对标对表,加强统筹协调,高质量完成经济社会目标任务;要坚持党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认识开好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全媒体、立体式做好宣传工作,营造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议题。

  6月18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13次常务会议。

划重点!这两场会区长强调了这些……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有关精神,听取我区今年以来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我区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扎实开展“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聚焦燃气、用气场所、燃气场站、水上安全、渔业船舶、道路交通、工程施工、危化品、非煤矿山、工贸、特种设备、消防、城市轨道交通、防汛防台风等重点领域,着力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要夯实责任、完善机制,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安全事故和灾害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平台、救援队伍建设,提高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若干措施(送审稿)》等其他议题。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