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红心向党·悦读百年”学党史经典诗文朗诵会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02 15:35:1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30日,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主办的“红心向党·悦读百年”长乐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经典诗文朗诵会在猴屿乡多功能文化中心举行。区领导余岸明、郑子毅、黄雨涛、陈文姗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彭曙光、敖峥嵘、林慧娟、晓月等福建省知名朗诵艺术家和长乐区朗诵协会的代表上台表演。他们以热情饱满慷慨激昂的精神状态朗诵了《致橡树》《可爱中国》《红高梁》《诗意闽江》《百年党史,照亮征程》《信念永恒》《共产党人的誓言》等作品。一首首荡气回肠的经典诗歌让全场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洗礼,获得思想升华,更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猴屿乡干部表示,通过吟诵、歌唱、舞蹈及欣赏优秀红色经典作品,回顾建党百年伟业,激发了现场和观看直播观众的爱党爱国情怀,将从中进一步汲取力量、坚定初心,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立足自身岗位,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据了解,活动当天还与央视频移动网、爱奇艺、哔哩哔哩等10个平台联合直播,全网联播累计观看约160万人次。

  又讯 6月29日,由文岭镇主办、伊纺达工纺新材料公司和圣龙体育用品公司承办的“翰墨赞百年,丹青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启动仪式举行。区领导和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领导余岸明、黄华贤参加活动。

  余岸明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本次书画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书画展充分表达了艺术家对党和祖国的挚爱之情,将激励干部群众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紧跟党中央的步伐迎难而上,奋力谱写新时代篇章。

  此次书画展共邀请了杨挺、吴阳生、王永钊、方天祥、邹宗松、叶福荣、林善观、陈超星等八位画家展示了40多幅作品,并现场创作了30多幅,用笔墨的形式向干部群众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作品中的一笔一划、一草一木都饱含对党的敬爱之情。前来参观的人员也对书画作品赞不绝口,通过作品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初心如磐的深刻含义。

  当天还进行书画赠送仪式,每位书画家都将创作的第一幅作品赠送给文岭镇,字画中饱含对党和文岭镇的深情祝福。该镇将以喜迎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党的历史,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为我区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做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此次画展于6月29日至7月3日在福建伊纺达工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展出。

  (记者 陈佳雯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