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长乐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30 15:26:5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原标题: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长乐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何杰民同志代表五届区(市)委作报告 廖海军同志主持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8日,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长乐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区人民会堂开幕。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长乐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执行主席有:何杰民、廖海军、陈禺、阿达力别克·巴合提汗、林建国、陈增国、赵峰、郑子毅、许开夏、卓国鸿、朱红艳、吴志扬、林增祥、陈锦等。大会由廖海军同志主持。

  当天上午9时,廖海军宣布,区第一次党代会共有代表315人,实到294人,符合法定要求,大会开幕。全体代表起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会场。

  何杰民同志代表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市)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回首过去五年;展望未来五年;在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何杰民说,五年来,区(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胜利完成了长乐区(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启了长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连跨5个百亿台阶,顺利突破千亿大关,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3万元,位列全国百强新城区第40位。滨海新城从蓝图逐步变为现实,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成功获批,撤市设区圆满完成,行政中心顺利迁移,长乐一步步扛起了福州都市圈主中心、省会城市副动力源的职责使命。华山医院福建医院开诊,龙景路、会堂南路等“民心路”顺利畅通,福平铁路正式运营,地铁6号线通车在即,长乐正式迈入高铁时代、地铁时代。

  何杰民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的五年,是攻坚克难、开拓前进的五年,是勇于探索、改革创新的五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历届区(市)委打下的良好基础以及广大老同志积极参与、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

  何杰民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长乐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推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变为“现实画卷”,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的关键时期。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不负时代所赋、不负群众所盼、不负使命担当。

  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传承“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作为重要指引,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融入福州都市圈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产业体系更具韧性,改革开放更富活力,生态优势更加彰显,民生福祉更有质感,城乡发展更趋协调。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达1500亿元,高新技术企业突破200家,数字经济规模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突破60%。

  何杰民要求,今后五年我们要着重做好五个方面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域滨海,在提升城市能级品质上实现新突破;坚定不移发挥赋能优势,在构建现代化产业链上实现新突破;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在增强发展动力活力上实现新突破;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新突破;坚定不移提升治理效能,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实现新突破。

  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何杰民强调,要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过硬能力素养;要织密基层组织体系,筑牢坚强战斗堡垒;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发展重任;要深化反腐倡廉工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何杰民说,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长乐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前景广阔、大有作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牢记殷切嘱托、凝聚前行力量,自觉以排头兵的责任与担当,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书面工作报告。

  在航的离退休县(处)级老领导,驻航部队、驻航处级以上单位领导,处级非中共党员的领导干部和各民主党派的负责人应邀参加大会。不是区第一次党代会代表的区(市)第五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区人大、区政协各委办及区直部委办局(公司)正职领导和驻航省、市直单位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列席。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