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01 16:06:0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赵峰、林春营、林少惠、沈小航、陈国衍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我区“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全面领导、打造过硬组织、队伍能力建设、正风肃纪反腐贯穿人大各项工作全过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区委的决策部署要求,着力加强对我区疫情防控、文化和自然遗产挖掘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统筹发展安全、防范重大金融风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工作的监督力度,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管理好长乐人大微信公众号,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群和人大机关工作群等微信群,扎实做好舆情应对处置,切实维护全区安定稳定大局。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积极投身“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市委“引龙头、强链条、进千企、优服务”“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围绕全区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生活品质和干部作风等四大方面和十大攻坚行动,提升监督实效,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学习研讨了《中国共产党简史》。

  (记者 吴夏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