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福建省消防条例》执法检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08 16:14:1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少惠带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福建省消防条例》执法检查。区领导林建华参加活动。

  检查组实地察看沃尔玛购物广场(长乐店)、雪人股份有限公司履行消防职责情况,皇庭名郡电动车集中充电改造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内容汇报。在座谈会上,区政府及公安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乡镇(街道)汇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福建省消防条例》实施情况,与会人员就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探讨相关解决方案。

  检查组指出,消防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作,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取得实效为目的,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遵法执法,进一步履行好部门职责,理清部门单位责任清单,加强消防安全统筹协调联动,摸清底数、扫清隐患,推进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要广泛收集并认真分析研究消防“一法一例”贯彻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