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29 17:14:2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林建国、赵峰、林春营、林少惠、沈小航、陈国衍、陈焱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第32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的贺信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我区2021年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精神等,研究人大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贺信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为有力抓手,结合人大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滨海新城和国际航空城建设、重大项目建设、主导产业培育、耕地保护、粮食生产安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加强监督实效,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严峻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疫情防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努力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围绕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工作和中心环节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全力助推全区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省、市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原则、程序、方法步骤和基本要求,确保每一项工作都符合法律规定和中央及省、市、区委的要求。要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全过程,从严落实“十个严禁”要求,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要把换届工作与人大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实现换届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宜。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