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新《安全生产法》宣贯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29 15:35:3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7日,我区召开新《安全生产法》宣贯会。区领导林建华,区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林梅燕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省安监局原副巡视员林学侬围绕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省安监局原副局长郭国华围绕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国家一级安全评价师严积松围绕新时期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解决方案等主题做讲座。

  区领导指出,《安全生产法》是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的基本法,自2002年制定实施以来,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安全生产形势的变化,不断完善发展,对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挥了重要的规范、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今年6月份,《安全生产法》完成第三次修改,这是我国安全生产法制建设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依法治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又一重大举措。此次修改顺应了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阶段对安全生产领域的新要求,对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安全生产工作爬坡过坎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的法制保障。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