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17 08:31:0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6日,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府党组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提出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要精心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热潮。突出学习重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对标对表、切实学深悟透;突出学习统筹,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有机结合统筹起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突出学用结合,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成效,进一步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政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要领会精神实质,坚定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的深远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精髓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取得的非凡成就,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努力为全市全省作出更大贡献;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宏伟蓝图阔步前进。

  要汲取奋进力量,推进高质量发展。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区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落实强省会战略,加快推进全域新区、全域新城、国际航空城建设,着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坚持创新发展,提升产业韧性。用好我区“大院大所”优势,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好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四篇文章,促进形成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产业体系;坚持协调发展,增强发展后劲。坚持“产城人文”融合发展,以全域新城、全域新区的理念抓好全域统筹发展,以系统推进、分步实施的举措抓好老城更新,以全域旅游、文旅融合的思路抓好乡村振兴,以闽江河口湿地、东湖湿地、洞江湖湿地为载体,大力推动长乐湿地公园城市建设;坚持绿色发展,厚植生态本底。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碧海四大工程,全面落实“河长日”“河湖长制”“湾(滩)长制”“林长制”,推动闽江河口湿地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形成“显山、露水、透绿、亲海”的生态格局;坚持开放发展,畅通双循环。主动融入海丝核心区建设,立足五港齐聚,发挥侨资侨力等优势,积极推动空港综合保税区申报,加快机场二期、机场第二高速等项目建设,打造海丝核心区、闽东北协作区、福州都市圈的重要枢纽、重要门户、重要窗口;坚持共享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坚持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一体化、市场化,持续补齐全区教育、医疗、养老、托育、供水等民生领域短板,全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

  要强化担当尽责,冲刺目标任务。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经济指标调度、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认真开展“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抓好招商引资、项目攻坚、土地运作、资本运作等重点攻坚行动,做好岁末年初工作统筹,加快年度既定事项特别是为民办实事项目等扫尾工作,全面系统谋划明年项目盘、资金盘,纳入省市“一盘棋”。

  要加强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发挥南阳省委旧址、桃源第一党支部等载体作用,引导政府系统党员干部坚守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信,提高斗争本领,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抓好落实,确保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提高效率,优化流程,精文减会,把主要精力放在抓落实上;要提升质量,对标福州新区核心区的标准,提升能力水平、工作质量、工作标准;要当好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搞好团结,多一些沟通交流,齐心协力开展工作;要带好队伍,增强班子战斗力、凝聚力;要树好形象,讲信誉、讲血性、讲精神,兑现为民承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