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昂扬新姿态 建功新时代 长乐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23 11:33:1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长乐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深远历史意义。

  区工信局

  区工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

  要带头学思践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聚焦产业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深化数字经济赋能先进制造业,促进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大力实施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持续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要抓好当前工作。深入开展“攻坚120天”“千名干部进千企”等专项行动,统筹抓好全员大招商招大商、重大招商项目落地以及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攻坚、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岁末年初重点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水利局

  区水利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专题(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

  全区水利党员干部职工要把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全区水利工作“方向坚定正确、行动坚决有力、措施精准有效",确保各项水利工作全面完成,为长乐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作出贡献。

  区林业局

  区林业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

  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激发信仰、启迪智慧、汲取力量。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把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力推进林长制工作,大力做好林业国土绿化、福州滨海新城森林城区景观带(防护林)项目建设、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等各项林业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气象局

  区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统筹抓好气象服务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

  吴航街道

  吴航街道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激发信仰、启迪智慧、汲取力量,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统一的思想、意志和行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全会精神在吴航街道落地生根。

  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守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担当时代责任,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想问题、解难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在干事创业中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古槐镇

  古槐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

  全镇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重要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组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样化、广覆盖的宣传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在古槐镇落地生根。

  同时要结合实际,立足岗位要求,系统、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面贯彻落实好上级工作要求,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辖区内天津大学福州校区及其配套水网路网工程、阳光学院滨海校区、国道316线、城际铁路F1线、光电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以更高标准、更宽视野谋划明年工作,为明年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松下镇

  松下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

  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科学把握全会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质效,持续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努力提升松下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要在求真务实上见成效。以“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千名干部进千企”等活动为抓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机制,助力龙头企业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松下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

  要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锚定既定目标、聚焦工作重点,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民生领域工作当中,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

  要在统筹谋划上做文章。打好重点项目攻坚提速等年度任务的收官之战,全力以赴完成年初既定发展目标,精心谋划、统筹考虑明年及未来长远发展目标,为松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漳港街道

  漳港街道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

  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通过专题宣讲、培训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将学习的触角延伸至每一个党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强化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工作部署,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定不移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工作落实。紧盯全年目标,全身心投入各项重点工作中,倒排工期、全面发力、攻坚冲刺,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同时全面梳理今年工作亮点和不足,积极谋划明年重点项目,为今年收好官、明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文岭镇

  文岭镇要求广大党员要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磅礴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坚定的信仰、如磐的信念、必胜的信心,当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全镇上下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抓好“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鹤上镇东平村

  鹤上镇东平村两委组织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

  要认真组织学习。村两委要带头学,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介和学习强国、党员E家等学习平台,通过集中学习和主动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要广泛开展宣传。充分发挥好村广播、宣传栏、流动宣传车等宣传载体作用,并邀请专家学者进村开展专题讲座,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要坚决贯彻落实。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村民的需求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本村实际情况,推进东平村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组)